第一次到Lavida老師那兒去學習做皂,就只是因為在電視上驚鴻一瞥一塊醜醜的肥皂,直覺心裡就在吶喊~~我一定要學這塊肥皂~~其實在這之前對於手工皂是完全沒概念(除了花很多錢到LUSH去買很多漂亮的肥皂),甚至不知道肥皂可以在家裡自已製做,就這樣帶著一頭霧水,到老師那兒報到,還好Lavida老師非常親切,對手工皂也有一股熱情,從計算Naoh開始,一步驟一步驟開啟了我的手工皂之途,我完全沉浸在整個製作過程,當我笨手笨腳的開始攪皂,看著一鍋油慢慢變化,好神奇~~這真的會變成肥皂嗎?不停的攪拌當中,汗水也開始沁出,我心裡一直在想:要做什麼口味呢?薰衣草、迷迭香還是檸檬口味?這個金盞花皂要給誰?這個咖啡口味要給誰?就像是個好奇的孩子~~好久沒有這種單純的快樂~~開始入模時,受限於老師的教具,只能做布丁杯形狀,但心裡早就在想著,我要做hallo kitty的形狀,可以給小朋友快樂的洗澡去,真好~~心情完全回到年少時那種對某件事一股執著,完全不計較後果的情境中,最後一個也加入添加物後,大功告成,就待回家保溫,24小時後在拆模。

等待的心情真難熬,隔了一天迫不及待拆模,糟糕,有點拆壞了,有點變形,整個布丁杯是被我剪下來的,還好成品還不算太難看,反而有點手作物自然的味道,等晾皂四週後,也許可以修修形狀,所以,我的第一個作品,其實還算成功。

記得在某個手工皂的部落格裡,有位前輩寫著:做皂是快樂的,用皂是幸福的。多貼切~~每當手工皂在手上搓出滿手泡沫,聞著自已精心調配的精油味道,那淺淺的幸福,是我工作一天疲累下來,最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