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打錯~~確實是灰糖!!!
原本想做成比南僑還深的黑糖色
但是不知道比例該加到多少
就只少少加了10g黑糖
換算回去只有1.6%
一點糖色甜味都沒有!!!
早知我用牛奶給它燒燒淋上去就有牛奶糖色了說~
真的真的~
我有放黑糖
下面這張照片色差就比較看得出來了
小羊模是原來無添加的顏色
橢圓模是加了1.6%的黑糖
我還特別加了蜂蜜牛奶香精說~
一整個香甜口味...
下回打算加到10%
不知晾皂時會不會引來螞蟻.....


雪花點點又出現了
上回的紅蜜甜果特別注意在融鹼後不用冰塊降溫
而是等了快一小時讓它自然降到40度以下
不特別使用加速trace的油品及香精
放慢心情攪皂的結果是整個皂體光滑毫無斑斑點點
所以vickie把鹼水自然降溫當成避免雪花的第一要件
但是捏....
這個灰糖馬賽配方
攪了我二小時不說
鹼水自然降溫還是造成雪花@@
但是為了測試
這款是用香精....
不知道香精是不是也是造成雪花的凶手之一?
vickie真的對雪花皂很無力~~
雖然熟成後ph值也是會降下來
不影響手工皂使用...
但就是醜丫.....
粉氣溜.....
看看有沒有路過的皂友
幫我把把脈~找出雪花的病灶....



油品:橄欖油(含部份臘菊濅泡橄欖油及橄欖脂)/椰子油/棕櫚油
添加物:艾草萃取液/R.O.E/頂級黑糖
EO/FO:蜂蜜牛奶FO
INS:139
鹼:40度  油:38度
TIME:2hrs(沒錯2小時)
手作日:97.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