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peggy公佈六月份橙意十足顏色大串連
我就想著應該很多人都會打陽光皂吧~
果不其然
紅棕和胡蘿蔔素是大家最愛用的材料
vickie本來構思跟
amy家的芒果一模一樣
無奈珠光粉下手太輕
完全沒有渲染線條
一咪咪珠光都沒有..
看著那黃澄澄的芒果皂
想著要把芒果丁切一切再放入皂裡做變化
這時又聽到sc也是跟我一樣的情形
(這時候真的深刻體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好朋友竟然做出完全一樣的皂來...)
而且是一樣苦情的完全芒果....想渲渲不出....
心裡想了想  
她一定是用皂塊變化(我可不想第二次的再變化還是跟她一樣的皂)
所以我就拿出新入的壓花器
把芒果皂切薄片壓出大小花來
又想到很久前曾看到miyaa也做出一樣的變化
那就來偷學miyaa吧~~
入模時先把大小花擺放在模底
怕會浮起
先用湯匙舀出皂液慢慢鋪在小花上
有個厚度後再把剩下的皂液倒入
留下一些皂液想搞成咖啡色做分層
可是...我的可可粉竟然攪不勻
真是後悔去多做分層.......


另外一款就是很簡單了
我的模子小
常常打一鍋可以入二種小模
就是有二種變化了
每次切皂時都是打皂人最愛的時候了
看著皂寶寶不管是不是原先期望的樣子
都是自已耐心喇皂的成果...

皂章要特別提一下
字母加小花章是跟水果訂製的
是原先看到jade的皂章字型很可愛
再加上我原先的字母章都太長了
小皂就會蓋不下去
所以就再狠心敗下去
水果龜毛的個性就讓我等了好久
但是值得...因為太好蓋了而且不卡皂
大耳狗是摸摸樂摸到的大獎
只有好姐妹有.....


油品:橄欖油/郴子油/棕櫚油/米糠油/甜杏仁油/白油
添加物:Vit.e/ROS/GSE/海鹽/可可粉
香氛:夏日亞麻香精(會加速)
INS:150
油:34度  鹼水::32度
日:98.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