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瓶是專為我妹妹打的洗髮露

自已妹妹當然是我的自製手工皂第一號粉絲 emo_091.gif

右下照片是剛打好的皂坨

我不想浪費瓦斯去蒸透

反正先放保溫箱保溫24小時再靜置二週自然會皂化熟成

這次突想以薰衣草花茶來融皂

趁濃濃花草茶還有熱度時

將皂坨丟進鍋子裡

豈知風雲變色

原本咖啡色的花草茶瞬間變成很噁心的灰藍色

猜想是高溫所致

放了一夜再去觀察顏色又變成很深的咖啡色

不想顏色問題造成我那多疑妹夫的疑慮

所以就捨棄掉倒了

現在想來應該留起來再看變化才對~~

再起一鍋不敢搞怪

就用純水融

趁熱水溫度還有時加入靖如強力推薦的BB家的液皂增稠劑

(我直覺想法是加濃鹽水會影響起泡度加上有可能的頭皮小傷口.....不考慮)

降溫後觀察真的有洗髮露的濃稠

加入檜木精油裝瓶

就是左上角的照片

精油一滴入皂液中一定會有霧霧的情況

沒關係....再放一天就變成右上的琥珀色透明洗髮露了

倒了一點晚上試洗

泡沫又細又多

洗後有如森林浴般的自然氣息

近60%的椰油洗起來髮絲不乾不澀

適合油性髮質~~~

 

油品:椰子油/芥花油/荷荷芭油/蓖麻油/橄欖油

1:1比例融解  3%BB增稠劑  檜木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