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a問:諾麗果號稱抗腫瘤免疫力
               不曉得對皮膚是否也有神效?



老實說
我從不認所有粉類入
原有功效還能經過化後完整保留
拿最常用之薰衣草為例
薰衣草精油可安眠、鎮靜、抗抑鬱的功能
任何人聞一聞就可以達到鎮定的功效
這是芳香療法(vickie不是芳香療法專業人士)
精油拿來按摩肌膚
可以透過毛細孔滲入體內
達到鎮靜及舒緩的功用
人體因為手的按摩促進血液循環
但做成薰衣草皂拿來洗澡呢?
通常一般人洗澡大概花個十分鐘
有人更短
精油停留在皮膚上也就是十分鐘
然後經過沖洗
要達到舒眠鎮定
應該不太可能(用熱水泡澡也可以舒緩身心)
除非洗完澡後再用精油按摩身體
那粉類呢?
所有天然植物遇到鹼
都會變色變味(有些例外,如金盞花、臘菊..)
渲染大師喬叔有用迷迭香粉入皂做實驗
粉狀時還保有迭迭香(請參考喬叔部落)
但入皂後呈現深咖啡色也沒有迷迭香香味
那為何要入皂呢?
如果是為了視覺效果
讓皂皂顏色看起來有所變化
這無可厚非
但如果像諾麗果粉做皂
誇大成可抗腫瘤增強抵抗力
那就有點過頭了(如果我在文字敘述上有被誤解,請原諒)
我們可以敘述天然植物食用的強效
(例如諾麗果榨成汁喝,也許真能增強抵抗力) 
但做成手工皂
還是保留一點比較好
所以
各位皂友朋友們
仔細想想..
是不是我們太過追求手工皂的花俏?
記得上第一堂手工皂製作課程時
老師特別說明
好的手工皂有三個要素:滋潤、保濕、清潔
我想這就是一個好的手工皂製作者
在每次打皂時應該注入的情感
而不是想著該用那個模子?
該用那款精油或香精?
Vickie也花了大把錢買了很多粉類
但每當有人問:何首烏洗髮皂真能讓頭髮烏黑亮麗嗎?
(我的經驗是洗髮皂真的不再讓我的頭皮那麼空曠,但我的頭髮本來就很黑
玉容皂洗臉真能光滑明亮嗎?(是有滋潤清潔,但臉上的斑還是很頑固
我真是不知所措...
以上是vickie作皂半年來的心得體驗
也許有不對的也許有得罪人的地方
Vickie虛心接受指正
以後作皂也還是會運用粉類入皂
那請問各位皂友
哪種添加物最值得推薦?
也不失原來的效能與顏色?


皂圈是溫暖的地方
我只是想跟各位真正做個技術交流
並不想與任何人為敵..
也歡迎皂友來踢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