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是中華民國開國一來全體百姓最快樂的一天
這樣說...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
一樣是投票的場所
一樣是有警察伯伯在場監看
一樣是要大排長龍
但大家的心情卻是不分藍綠
平常不太往來的鄰居還喜滋滋互相討論怎麼用最划算
不管你平常多恨老馬
今天卻是很歡喜的領取消費券(水果稱為賄賂消費券)
3600說多不多
但可以買70斤的白米
對於弱勢家庭來說算是很大的紅包
對中產階級來說也許只是一點點點點
但對來年不太樂觀的我來說
3600元*四人我可以比較豪邁的過年
所以不管怎樣
領到手總是很高興 

因為老爺當天須值班
而這天是工作六天後難得的補眠日
睡晚晚沒吃午餐就去排隊領券了
等了將近半小時拿到後
馬上朝大潤發前進
哪知人潮真是多的不像話
轉往家樂福一樣連車都停不進去
costco更不用說排隊停車已經饒了好幾圈
我是不捨得拿去百貨公司或是超市消費的
轉來轉去肚子好餓
就轉到亞尼克內湖店去了
(這邊較偏遠 停車很好停)
雖然只有我一個人
但就是進去點了一杯荒唐咖啡(奶泡上有橘子渣)
一個法式鹹派一個優格起士
想想難得給老馬請客
又多帶了德式布丁 巧克力起士 苦甜巧克力  岩融巧克力  提拉米蘇
(寫下來才驚嚇到我怎麼這麼愛巧克力和起士口味的甜點?)
結算下來剛好551元
用了我第一張消費券加現金51元
這多花的51元應該就是老馬想要造成的提振經濟效益
如果沒有這消費券
我應該是連這51元也不會花的...
所以別再想為什麼不發錢不退稅而要發消費券了
也別管以後我們的下下一代要舉債多少了 
看到店家鬧烘烘忙碌做生意
就當是百年大夢
大家拿消費券當下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