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清明連續假期vickie不用慶祝兒童節也不用掃墓

就跑去離台北很近的福隆玩

往年這時節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想像墾丁的比基尼辣妹就知道了..)

也曾在這時節應景去過墾丁玩水去(當然不是穿比基尼....雖然很想自已能穿啦...)

所以也是跟老天爺對賭天氣一定好到不行

不想去墾丁塞車所以就往東北角的福隆去玩水...

vickie還洋洋得意不經過雪隧走台二線去

整趟路程肯定是又快又好.....(真的是醬...一小時的車程)

兒童節這天睡飽飽

11點才從家裡出發

先直達碧砂漁港填飽肚子

很久沒享受一肚子海味的滿足感

所以先到漁市買螃蟹沙蝦還有海瓜子

看到小小的海膽二支300元

眼睛都亮了起來.....

vickie想起有一年去沙巴..船夫小弟跳下海去活撈馬糞海膽...

小小一口卻是滿嘴甜中帶一絲絲苦

超有海洋的味道(我想..sc看到這應該快吐了吧?)

這基隆漁夫抓的海膽更迷你顏色也不夠鮮黃(要宰了才知道肉少且淡吧!!)

但是...新鮮的味道像是魔鬼似的誘惑著我....

老闆現殺...我現吃....

很甜...但沒有我印象中的苦味....比起真鮮的海膽花壽司還要沒海味

我老實跟兒子說....這三百元我白花了....

1.jpg  

買到了平常愛吃的生鮮

就到旁邊的海產店代客料理

一道菜100元(其實以我們三人的量來說其實並不划算)

還送一道炒高麗菜

3.jpg 

我們家只要這些平常的海味就夠了

長相太奇怪的象拔蚌或是長得太豔麗的魚或是太高貴的龍蝦

我不會吃也不懂得怎麼吃...

這五道菜加漁貨大概一千元

恐怖的是熟食買不少

現炸蝦餅每包50元買六包送一包

所以買了七包

鮭魚鬆老闆娘讓我們試吃了不少

一斤300元買二斤算500

所以買了二斤

兒子看到他最愛的鱈魚

一直跟我ㄋㄞ

所以買了四包共400元

又買了三瓶石花露100元

我常說出門玩就是要當大爺

吃得爽喝得爽......但錢花得好痛

(但是...我覺得比台北買便宜很多哩....因為回來後直達美麗華吃午餐

發現地下美食街的蝦餅竟然一包賣150元....)

2.jpg 

吃飽喝足就往福隆前進了

這個貝悅酒店最先是因為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場景

那個海景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過了鹽寮龍門直達福隆旅客服務中心進去

一看到白牆紅瓦一落落的建築物就心喜了一大半

check in之後服務人員開著高爾夫球車帶我們到房間去

看到圓形木門有木牌子寫著3312

好像峇里島的villa溜(只可惜沒有私人遊泳池...)

4.jpg 

進入小小的庭院裡

映入眼前的是二面玻璃窗的超大浴缸

如果不是對面房子太近....半露天泡個澡應該很享受

整個房間有一半都是玻璃窗

光線很充足.....而且走沒幾步就可以到沙灘上去

我仔細看了這裡的建築物研究了一下

整棟房子分成二戶到四戶

各有不同的出入門口(所以很自然的就覺得自已是住在獨棟小木屋裡)

當然也有獨棟vip渡假別墅

可以容納十人分成三房一廳

私人庭院裡還有發呆亭 私人spa水療池 還有小朋友最愛的鞦韆

在台北只能住鴿子籠似的大樓或公寓

看到這種有庭院的房子

整個渡假的fu都有了....

5.jpg 

天氣不夠好到可以下水

那就去長征20公里自行車車道

這裡不得不大大讚揚台北縣政府

整個台北縣的自行車車道都整治得相當整齊舒適

騎起來很平坦又很安全

問了租車店拿了路線圖

從福隆火車站草嶺舊隧道 石城觀景區福隆火車站東興宮龍門吊橋再原路回來

那個草嶺舊隧道全長2.16公里 根本就一直騎一直騎一直看不到盡頭

但到了尾端石城(宜蘭縣屬)就豁然開朗

還可以眺望龜山島!!

7.jpg 

8.jpg 

一路上涼風徐徐太陽也很微弱

正是騎鐵馬的好氣候

看著遠處基隆河水波粼粼

即使老娘一路汗水淋漓追著兒子騎

就算騎成鐵腿也甘願 (想想我還能有多少時間體力可以再後面追逐著?)

直到天色將晚還了自行車

走到火車站拎了三個福隆便當加二杯檸檬石花凍

慢慢走回飯店才開始享用我們的住飯店吃便當

晚上活力充沛的兒子又跟老爺pk了桌球和象棋

電到老爺叫不敢才甘願去洗澡上床

以下是房間夜景看看聊勝於無(這邊晚上真的沒什麼好玩的..總不能去拍海邊吧?)

9.jpg  

第二天睡飽飽吃完飯店的早餐

就去福隆海水浴場走走

6.jpg 

看到有些人在沙上留下名字

兒子也跑去湊熱鬧3945456656_1535437994_o.gif

真可惜我家女兒jill 沒跟到

雖然孩子大了

但我睡得好吃得好玩得好

就會想起她有沒有睡得好吃得好玩得好......

如果能全家一起來那不是很完美嗎? 

害我走到哪吃到哪都打電話跟她實況轉播

這二天的小旅行就這樣帶點小小的遺憾結束了~~~ 

 

福隆貝悅酒店這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