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鳳梨是我的最愛

尤其是別人喊吃了嘴破的傳統鳳梨

我總是一口接一口  

不怕酸不破嘴破

現在滿街的金鑽鳳梨牛奶鳳梨

vickie還覺得不夠帶勁呢~~~


話說從壞人球的果醬大業開始

皂圈又一窩瘋瘋果醬

(只能說這批人真的是愛手做到閒不住)

草莓盛產時就開始了廚房大作戰

但我想....草莓....吃新鮮的沾煉乳才好吃

桑葚.....有機的怕有小蟲卵....一般的怕有農藥

直到迷迭香家的有機鳳梨盛產

vickie夏天超愛吃仙芋仙的古早味鳳梨冰

所以有球大師教做果醬 

當然要摻一咖丫~~


材料:一般鳳梨去頭去尾削皮900g(賣場買的一般鳳梨 迷迭香家的還沒排到心急了先下手買)/原色冰糖280g/無籽檸檬二顆/香草籽半支

以上材料全加進鍋子裡 

一滴水都不要加 文火慢煮

鳳梨加熱後會出很多水

所以一開始不太需要顧著鍋子

慢慢水開始收乾就要在廚房拿著木匙罰站顧著別燒焦了

 1  

我估記煮了二小時(一邊還上噗浪問:這樣可以了嗎?這樣收汁收得夠了嗎?)

本來是滿滿一鍋材料 

煮到剩一半時 

鍋邊就會出現果膠了

等到各位噗友說ok了

我才關火

所以反而收到有點過稠了

(溫度下降後還會更濃稠)

趁熱把果醬裝瓶(果醬瓶事先要先煮過消毒再晾乾)

裝好倒扣

2  

這樣子是為了把空氣排出

呈現真空狀態 

就可以保存久一點 

當然每次還是要用乾淨的湯匙挖取

畢竟自製的完全沒添加防腐劑

所以也別一次做太多

昨天上街買了原味奶酪

回家加點自製果醬

哇~~~好好吃呢~

你看你看點點香草籽增加了香氣

原色冰糖呈現的焦甜中和了鳳梨果肉的微酸

超好吃的呢~

4  


另外

今天有試吃了sarah的果醬女王的鳳梨芒果醬

配方裡有加了八角

味道很豐富

還沒吃到口裡就有淡淡的八角香

再來帶點微酸的鳳梨果肉

芒果我沒挖到所以沒有吃到(剛出產芒果還很貴 呵呵~)

整體來說八角帶點東方味

很特別呢~ 


延伸閱讀:Le Petit Chou的一堆果醬製法---就是壞人球啦~

煮了二小時後

球開金口了:鳳梨削好把所有材料放進鍋子  用一天來糖漬鳳梨先出汁 就可以煮比較快少站一小時

馬後炮~~~~難怪要叫壞人球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