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哇哈哈~
先讓我笑三分鐘~


這是vickie的自製皂章血淚史
是我奮鬥了二個月才有的成果(擦擦眼角溢出的眼淚....)
話說那些很可惡又可恨的皂章達人...
沒事就po些自已設計的皂章
圖好看章又刻得美
灌的環氧樹脂又晶瑩剔透..
早就讓vickie懷恨在心....
網拍買的環氧樹脂早在一月份就拿到了
一得空就在桌前埋頭苦幹刻章
算算我大概刻完的手工皂有十個之多
但要成功灌好就屬這次...


這是借取小銀杏的自製皂章經驗
用鳳梨酥模圍環氧
但豬頭的我忘了塗凡士林 
所以...無法脫模...就一直硬在模上...失敗第一章
=========================================================
第二次聽weiwei的話用投影片圍住環氧
但不聽話的軟膠片就是不給我硬起來
無力的軟在皂上...
當然是從縫隙裡漏出環氧...
=========================================================
第三次在找軟一點的皂來插膠片
更是軟到家了....搞得我滿手都是環氧...
=========================================================
 第四次等到
娟的皂章教學篇
努力刻好皂皂...但脫模時有氣泡卡住字體
又.....失敗
=========================================================
第五次沒有攪拌均勻...
又軟在裡面
成果如下圖

=========================================================
豬頭vickie
一直不知道攪拌是很重要的...
第六個第七個第八個都是好不容易刻好皂
灌好後要拆模時才發現裡面都是和第五個一樣
沒有硬沒有硬沒有硬....
氣到打電話給材料工會老闆
人家老闆倒是很客氣
一直詢問製程有沒有哪裡出現問題
最後他說:小姐~攪拌均勻很重要~你在試試看吧!
阿厚~~~給本小姐鬧牌氣
我就給你用力攪用力攪用力攪到地老天荒...
還給它放了整整一星期...總不會不給老娘硬起來了吧~
=========================================================
那天聚會帶去給娟整治一番
娟東撥西弄說 :有硬啦~~可是線條有點兒細~
用砂紙磨平時會有危險~要再粗一點~
好...回到家馬上給它洗香香
把殘餘皂塊清除乾淨
再拿出必殺技--砂紙--給它用力搓下去
愈來愈平整...愈來愈有型...
趕快拿出不是很硬的皂皂給它來個第一次....蓋章
哇...真是痛哭流涕....我出運了...



看到沒看到沒...




這是二隻小老鼠相依偎(全用徒手在皂上作畫..就別嫌棄它的屁屁太大了...)
再給它二個小愛心...
好有趣....而且好有成就感....
我的血淚史總算到此結束...
你問...下次vickie還敢不敢玩皂章?
當然要........嘿嘿......要給它玩個夠本....
等著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