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看到女人我最大的節目 
有個介紹自製保養品的單元
只是不小心轉到看到的
說是把黑糖蜂蜜加上薏仁粉或白芷粉調成糊狀
可以當成美白保濕面膜
女星們當場示範
看起來是否效果不錯
隔了幾天經過中藥行買了薏仁粉和白芷粉
抓藥的師傅"就巧"
才說出這二種中藥粉
就笑咪咪的說要做面膜的是吧?
嘿嘿~他還不知道我打算拿來做皂呢~


這皂方加了10%玫瑰果油又加了超精製乳果及杏仁脂 
想必給熟女洗臉應該不錯
沒混合之前都是美麗的幻想
油和鹼一接觸就是劇烈的火花迸發
只有短短三秒鐘
就是美乃滋了...
因為豬頭的我蓖麻油加了20%
趕緊加精油加薏仁白芷粉
好料加下去就攪不動了
手忙腳亂入模之後
再把壓克力皂模從上往下輕摔
看能不能儘量把氣泡摔出來
還好不是很多...
但是未完全攪拌均勻的後果就是有點點的透明皂坨 
小人頭的那個就很明顯看得出來
那不是雪花哦~我現在跟雪花絕交了
擔心會有未完全皂化的鹼
所以這款要放久一點再來使用
有句"老皂好用"我是深深體會中......

請問~中藥粉剛入模是不是有個味道?
我的鼻子靈敏得跟狗一樣......



油品:橄欖油/椰子油/白油/蓖麻油/精製乳油木果脂/玫瑰果油/杏仁脂
添加物:迭迭香萃取液/艾草萃取液/薏仁粉/白芷粉/乳酸鈉
香氛:冷壓橘子精油/乳香精油
INS:128
鹼水:45度  油:48度
TIME:3seconds (沒錯~超快)
手作日:97.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